博弈條款闖關 胡志強支持開放博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博弈條款闖關 胡志強支持開放博弈

2009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今天將表決離島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即博弈條款,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不反對中部地區設博弈產業,但必須本島能開放,他可接受離島及本島先後開放的作法。

攸關離島能否設置博弈特區的離島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即博弈條款,今天將在立法院闖關,但只限離島地區,對此是否會感到失望,胡志強表示,目前不會,要遵照中央政府的決定,他只希望能有週全的配套,因為開放博弈並不是一件壞事情,是好事情,他支持開放博弈。

胡志強認為,開放博弈後,所有的配套及增加國際競爭力,仍需要政府輔導,政府不是只給一張執照,任由業者自己去努力或自生自滅,這還是不夠,一定要有國際競爭力,這張博弈執照才能發揮功能,他希望政府在立法通過後,立刻由主管單位好好輔導。

胡志強說,他不會反對在中部地區設博弈特區,但必須本島要開放,他可以接受離島與本島先後開放的作法。

胡志強透露,外國博弈業者看中的最理想地區是高鐵烏日站特區,地位適中、附屬條件很優厚,從旅館、博物館到餐廳都是現成的,但是本島不開放的話,這些條件都沒有意義,所以他很希望本島也可以開放,如果可以開放的話,相信外商會選擇中部地區。

但他強調,博弈產業只能是一個都市發展的一部分,甚至美國拉斯維加斯博弈產業的稅收,也沒有想像中的高,大約一成多不到兩成,所以一個城市的發展不能只靠博弈,博弈只是其中之一,但如果能加強博弈的國際競爭力,博弈的開放是可以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