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關懷、行動 生生不息的希望 | 環境資訊中心
李永展

瞭解、關懷、行動 生生不息的希望

協會三歲生日感言

2004年05月19日
作者:李永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

環境資訊協會成立滿3年了,3年多來台灣的環境有好有壞,環境行動也時有時無,不過,我們協會關心環境的態度,以及發揮環境資訊的力量則是與日俱增的。

我覺得很多事情的推動都是要「感動才會心動,心動才會行動,行動又會感動」,如此生生不息。這個觀點也跟協會的理念一致:唯有透過資訊傳播與學習的「瞭解」才會關懷,唯有「關懷」才會付諸行動,而「行動」才有希望。

這幾年來,我在協會結交了一些新朋友,至於老朋友的閒話家常、講冷笑話、伊媚兒的往返更不在話下。尤其是在外頭走動時,不論是會議,或是朋友之間的相 互介紹,一談起環境資訊電子報,發現彼此都是訂戶時的那份親切感,縮短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一天沒看到電子報好像就會覺得怪怪的 (應該不會太肉麻吧?!),甚至可以說,我們都是喝「環境資訊電子報」的奶水長大的!

根據最新的訂戶統計資料顯示,將近1萬2千位訂戶中有44%是學生,16.8%為老師或研究員,6.3%為公職人員。不論是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藉由 政策的執行,或是藉由教育和學習的推展,他們都可說是現在與未來,影響台灣環境最深的一群。當然,這一切都是背後為數眾多的師長朋友、志工以及辛勤的工作 同仁所共同建構而成,謹在此表達深深的謝意。

更期待藉由這短短的幾句話,邀請您開始關心協會,並以實際行動來參與。涓滴之情才是力量凝結的開始,盼望在這條關心環境的路上,有你和我的足跡,也歡迎大家有空來協會坐坐聊聊,相信您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及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