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當道 日上班族處處節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當道 日上班族處處節能

2009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2月3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有企業響應節能省碳,不但鼓勵員工利用天氣好的時候在室外辦公,還在室內裝設了智慧照明與節能系統,處處展現環保巧思。日本東京市區裡高樓林立,不過這間辦公大樓的屋頂暗藏玄機,儘管現在是冬天,不過還是有職員穿著外套,帶著圍巾手套,坐在室外辦公開會,這麼做,據說是為了節能省碳。

這棟節能辦公大樓,員工開始工作前,可以在電腦輸入工作時間,電腦系統就會幫你安排座位,讓資源集中利用,而辦公室裡除了有綠色盆栽,所有櫥櫃架子大部分都採用木製傢具。員工也不需要四處幫筆記型電腦找充電插座,這一大張六角桌其實就是大型充電器,有需要的員工只要推走其中一張,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充電,一點都不影響工作效率。

平常最容易浪費的照明與空調,環保辦公大樓也有省電方法,辦公室內部裝有智慧型感應器,室內人少的時候會自動調暗燈光,另外還會偵測室內溫度與溼度,如果室外溫度適合工作,辦公室窗戶就會自動打開,關閉空調,員工也可以到戶外透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