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導致中國出生缺陷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污染導致中國出生缺陷激增

2009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國內出生缺陷嬰兒數目因污染問題而激增,且已經到達危險水平。報道引述中國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江帆說,目前,中國平均每30秒就有一位有出生缺陷的嬰兒問世。

江帆說,出生缺陷嬰兒的數字,無論是在城市還是鄉村,都在持續增長。英文《中國日報》的這篇報道說,盛產煤礦的山西省是全國出生缺陷率最高的省份。計生委把這歸咎於山西龐大的化工業。

研究人員還指出,成年人經常接觸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可吸入顆粒物等污染物也是導致出生缺陷多發的原因。記者們說,這報道顯示中國人民正為其急速發展的經濟付出代價。

江帆說,這樣的情況迫使他們啟動一個高等級的防治計劃。國家計生委已經在其中8個出生缺陷問題最嚴重的省份開展抽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