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鑒北京奧運會成功經驗 哈爾濱瞄準「綠色大冬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借鑒北京奧運會成功經驗 哈爾濱瞄準「綠色大冬會」

2009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2月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切實履行申辦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的環保承諾,中國「冰城」哈爾濱市綜合採取一係列大氣污染防治和環境治理措施,確保這一世界綜合性冬季項目運動會期間的環境安全和空氣質量。哈爾濱市相關部門將借鑒北京、天津、沈陽等城市在第29屆奧運會期間保障空氣質量的做法,協調交通、供熱等部門和大型工業企業採取一係列臨時性大氣污染防治措施。

為保障哈爾濱市區、尚志市亞布力、帽兒山等賽場周邊區域在「大冬會」期間的環境質量,哈爾濱採取對重點工業企業、供熱企業、交通領域的綜合環境治理措施。哈爾濱市政府要求哈爾濱制藥總廠等重點工業企業,採取調整檢修時間、壓縮燃煤量、強化污染治理和環境管理等措施,在確保達標排放的基礎上減少煙塵排放總量30%。哈爾濱市供暖企業將對除塵措施進行改造,通過實施「氣象供熱」的科學措施、潔淨煤技術以及減少鍋爐啟動次數,在保證供熱穩定運行的同時,減少污染物排放。哈爾濱市交通部門則通過新增「綠色公交」車輛以及監管原有公交車輛污染達標排放,保障環境空氣質量達標。

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將於2月18日在冰城哈爾濱舉行,這是中國首次舉辦高水平世界綜合性冬季項目運動會,預計有50於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