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將改變逐步淘汰核能電廠的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典將改變逐步淘汰核能電廠的決定

2009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2月6日今日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典中間偏右政府在一份聲明上說:「逐步淘汰核能發電的法律將被廢除。禁止興建新核能電廠的核子技術法律也將同時被廢除。」 「在目前存在的核子反應爐達到它們的經濟年限時,依次替換這些反應爐的許可令將可以發出,」但它指出,政府將不會對這些核能計劃提供經費。

核能發電約占瑞典發電量的一半;瑞典原本計劃逐步減少核能發電量,準備在20至30年的時間,或是當這些裝置達到使用年限後結束核能發電。自1999年開始,瑞典已經在它12個核子反應爐中,關閉了其中的兩個反應爐。

瑞典在1980年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公民投票中,同意到2010年時,逐步淘汰它的12個核子反應爐,但是在官方認知到,瑞典將沒有足夠的替代能源後,這項目標於1997年被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