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環保紀錄片《第11個小時》 李奧納多獲頒綠色電影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製作環保紀錄片《第11個小時》 李奧納多獲頒綠色電影獎

2009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1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9日接受柏林影展主辦單位特別頒發的國際綠色電影獎。李奧納多以製作環保紀錄片《第11個小時》而獲頒此獎,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則是獲邀前來擔任頒獎人,李奧納多也不忘呼籲世人,要為環境保護盡一分心力。

頒獎典禮司儀說,「他是真正的英雄,我們第一個綠色電影獎得獎者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觀眾的熱情鼓掌聲中,李奧納多上台從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的手中,接過由柏林影展主辦單位頒發的綠色電影獎。

李奧納多從抵達會場開始,就受到影迷的包圍,他親切的幫影迷簽名,並不忘提醒大家為環境保護盡一分心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對我來說,個人的努力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設立一個好的榜樣,對我們的社會及身邊的人」。

李奧納多是以製作環保紀錄片《第11個小時》獲頒綠色電影獎,在片中他以嚴肅的口吻親自串場,還請來數十名環保專家輪番上陣,希望能喚起世人對環境保護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