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內違規賽車場及沙灘車 自行拆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國家公園內違規賽車場及沙灘車 自行拆除

2009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有13家賽車場和1家沙灘車場,長期違法經營,不但嚴重破壞鵝鑾半島西側海岸林生態及環境,過去也曾發生火燒車傷及遊客的意外。墾管處原訂下星期強制拆除,不過在業者向民代、營建署陳情,並經協調後,墾管處決定在業者簽下切結書,改善環境後,同意將拆除期限延後,要求業者在今年10月15日之前,自行拆除恢復原狀。

墾管處原訂在2月18、19、20日連續三天全面強制拆除賽車場,但在業者向中央、地方民意代表及營建署陳情,並經協調後,墾管處同意其以切結方式,延後拆除。惟墾管處要求,業者在拆除前,須配置滅火器,遵守不插設旗幟、不到馬路上攬客、注意安全措施並為遊客投保、不再擴大範圍及破壞景觀等五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