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要移走269棵樹 居民直呼可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啥!要移走269棵樹 居民直呼可惜

2009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兒童交通博物館已在去年10月關閉,但每天清晨都可見到許多居民在園區大樹下運動。民眾對於有269棵樹要移走,直呼好可惜!

部分在地居民及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台北市野鳥學會、OURS都市改革組織、自然步道協會等五個環保團體,近日將發動連署,反對移樹蓋公園。

「如果梯田等於客家,那雲南也一堆梯田,難道雲南等於客家?照市府邏輯,那原住民園區是不是要蓋一座山,讓原住民去打獵?」得知市府要蓋梯田、茶園、種桐花,帶愛犬逛園區的郭先生不屑地說「無聊」!

「快餓肚子了,需要花這麼多錢嗎」

「要花2億多喔?」老家在竹東客家的彭女士說,市府能把公園整理好是市民的福氣,但百姓都快餓肚子了,需要花這麼多錢嗎?68歲的王女士則擔心,種兩百棵竹子將引來小黑蚊,她認為規劃公園應以居民需要為考量,若要發揚客家文化,不妨以深入的圖文吸引市民到客家庄走一趟。

就讀研究所的陳姓居民,也是荒野保護協會的解說志工,她擔憂如果移走一半的樹,生態將被破壞。她認為,代表客家意象的不只有桐花和竹林,應呈現更多元風貌,公園裡的苦楝、刺桐等至少十種樹,都被列入農委會出版的「台灣客家民族植物」一書,為何市府不保留既有樹種,另覓公園其他空地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