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直降 日月潭不美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位直降 日月潭不美了

2009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2日聯合報日月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日月潭因為上游的武界水庫修繕,預計3月12日完工,短期無法供應日月潭蓄水,加上下游春耕、自來水、工業用水需求量大,潭水的水位每天持續下降,致潭邊護岸裸露,優美的頭社壩木棧道,離水面甚遠,景觀受到影響。

日月潭上游的武界水庫從5日起到3月12日,執行年度歲修,當時水位為748.22公尺,配合整修工程,武界水庫須放空蓄水,暫時不能儲水,此時又碰上南投縣、雲林縣與彰化縣春耕,加上自來水、工業用水,每天都要調節供水,導致日月潭水位每天下降。

台電公司估計到3月11日晚上11時,日月潭水位將降到海拔741.29公尺,之後,武界水庫開始蓄水,若是上游的水源充足,數日之內,則可望恢復日月潭水位。台電公司強調,由於降低水位也會造成船筏停靠困難,事先都徵求漁民與業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