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全面休耕 化解打折供水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全面休耕 化解打折供水危機

2006年03月04日
摘錄自3月3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6年春雨不足,在北桃大停水風波之後,經濟部水利署2日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決定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2006年一期稻作休耕,北區水資源局估計,如此一來,石門水庫1天可以減供95萬立方公尺,現有蓄水量可以撐到6月底。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李總集對於經濟部的決定,既憤怒又感到無奈,因為石門水庫若不是供應新竹縣用水,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不必休耕,更甚者,石門水庫是灌區內農民集資興建,長期移撥用水竟未有任何補償,並不公平,他要求政府須保障已整田、插秧農民的權益。北區水資源局長賴伯勳說,經濟部2日決定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一期稻作休耕,雖然公告時間有點延遲,仍讓北區水資源局鬆了一口氣,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曾有705農田辦理休耕,此時公告休耕的影響應該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