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 居民淨灘自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水地熱 居民淨灘自救

2009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3月8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大同鄉清水地熱的地熱池被封後,當地民眾組成的「清水地熱自救會」,7日號召民眾到現場煮蛋淨灘,清理「燒水溪」環境,但因天雨人數減少,但現場仍提供千顆雞蛋,不少人邊煮蛋,邊說高溫地熱煮的雞蛋比較嫩,「好好吃!」

自救會長陳文昌質疑,呂國華3年前曾承諾,以BOT方式開發清水地熱區,成為觀光景點,如今音訊全無,縣府的效率差得離譜,希望縣府與林管處等單位都能信守承諾,如果縣府再不做,自救會願意承接,負所有責任。

宜蘭縣工商旅遊局長游文祥說,清水地熱BOT案時程較長,但一直在進行,下周將討論公告內容,進行第一次招商,如果招商不成,縣府計畫將臨近清水地熱一帶的土地規劃為「地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