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公司宣布重要的長遠環境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特迪士尼公司宣布重要的長遠環境目標

2009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0日美通社亞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特迪士尼公司3月9日宣布了一套策略性環境目標和富挑戰性的3至5年指標。這套劃時代的目標及指標,旨在減少公司的廢氣排放、用電量、廢物產生以及對水資源和生態繫統的影響。這些目標是迪士尼《2008年企業責任報告》的一部分。

迪士尼高級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託馬斯.歐.斯塔格斯表示:「雖然迪士尼一直在環保方面起到帶頭的作用,我們還是要採取更多更長遠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地球,造福後代。」

由迪士尼不同業務的高層組成的環境委員會,以迪士尼環境事務部過去20年的工作為基礎,用兩年時間制定了這份新的目標和指標。這些長遠目標包括:零廢物、直接來自燃料的溫室氣體淨排放為零、減少來自電力消耗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對生態繫統有正面影響、水資源使用減到最低、產品碳足跡減到最低和傳達、准許並鼓勵積極的環保行動。

「迪士尼帶頭認定這些目標,尤其是在全球經濟形勢如此嚴峻的時候這樣做,值得令人稱道」,「保護國際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彼得.澤利希曼表示,「迪士尼的願景凸顯了全球民眾對環境問題的持續關切,以及一個越來越被認同的觀點,即在環保方面起到的帶頭作用有助於重振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