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美案外案 周遭地下水汙染成紅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璟美案外案 周遭地下水汙染成紅色

2009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4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斗六市璟美掩埋場弊案未了,衍生案外案,附近農民13日抽取地下水發現不但有冒泡的井水,抽取的地下水竟為紅水,連當場抽驗的環保局人員都嚇一跳,水質保護科長沈淑妧表示,檢測後除將依土水法罰鍰外,也將聯繫農業處監管農作物,另鑿井進行監測地下水汙染情形。

農民林恆德抽取地下水,發現不但混濁,還夾有濃濃異味,一會兒,井水竟然冒泡,還越冒越多,導致他三分多地的水稻猶如罹患病蟲害般,生長不良,才向議員李建志、市代林益豪陳情,昨天找來環保局人員前往抽水檢驗。果農張武雄見狀當場陳情說,他柳丁園內的抽出來的地下水更是嚴重都已成紅水,不知所措。

沈淑妧表示,目前璟美掩埋場已禁止再進場,如發現再偷倒將罰鍰,另現場也抽取水質送驗,未來會依土水法罰鍰,並會聯繫農業處追蹤,如果發現農作物已被汙染,將要求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