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無人管理或棄置盆栽7月將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無人管理或棄置盆栽7月將開罰

2009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7日教育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種植盆栽的民眾可要注意了!環保署將從7月起針對易積水孳生病媒蚊和在公共空間擺放的私人盆栽開罰。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處長袁紹英表示,即日起到6月底環保署將宣導民眾儘量在室內、陽台及屋頂來種植盆栽。如果在戶外種盆栽,除了應該在建築線內妥善管理,不讓積水容器成為病媒蚊的孳生場所,而且也不得在非土地所有權的公共空間種植盆栽,環保署會優先在形象商圈及觀光地區等周邊商家,列為第一階段的宣導重點,7月1號後違反的民眾,將被處以1,200元到6,000元的罰鍰。

環保署希望對盆栽透過健康、安全、美觀、衛生和合法等管理方式,以及不妨礙交通、不孳生蚊蟲及不製造髒亂等作為,營造出優質的衛生環境,同時,環保署也歡迎民眾到Ecolife網站,對會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棄置盆栽進行舉發。(網址為http://ecolife.epa.gov.tw/area.aspx)

※環保署官方資訊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