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4日公眾開放 傳達愛護地球訊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澳門4日公眾開放 傳達愛護地球訊息

2009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09 MIECF)把於4月4日設為公眾開放日,當天將展出以「美麗的地球」為主題的展板,向公眾灌輸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展板內容圍繞地球上美麗的景色與事物,如雄偉的雪山、寬闊的海洋、清澈的河流等,並以這些美好景物現正面臨各種環境問題如溫室效應、酸雨、水資源枯竭、水體污染、空氣污染等威脅,揭示了人類過度消費和不環保的生活方式正破壞和摧毀著這一切美好的事物,並且危害著人類以及各種物種的健康和生存環境。

大會通過具教育意義的展板,呼籲廣大市民要受護自然、珍惜資源,並在日常生活中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使這個人類獨有的家園—地球可以繼續保存下去。當天亦設有一塊綠色願望板,供入場的市民貼上對保護地球的各種心願。

與此同時,會場設有澳門展館、泛珠九省展館、歐盟館、美國館等,展出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環保產品,有興趣的公眾可到現場了解最新的環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