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爽身粉被曝含石棉 在華下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爽身粉被曝含石棉 在華下架

2009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4月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的質檢部門現場查封了蘇州德堡嬰童用品有限公司代理的48桶40公斤桶裝NUK嬰幼兒爽身粉成品。該公司是德國NUK嬰兒爽身粉在中國的代理商。蘇州德堡公司曾委托從韓國保寧公司進口了五批總計11.6噸嬰幼兒爽身粉半成品,並委托蘇州新興保健品廠加工生產,標注德國NUK品牌在中國國內市場銷售。

4月2日,韓國媒體報道稱,韓國食品藥品安全廳對市場銷售的以滑石粉為原料製造的30種嬰幼兒爽身粉進行檢查,在12種產品中發現了禁用的一級致癌物石棉。其中包括德國NUK品牌嬰兒爽身粉。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表示,已經就NUK爽身粉的情況向有關部門進行了通報。並將密切關注此事,積極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嬰幼兒的健康與安全。

據瞭解,石棉可以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如果皮膚上有傷口,就可能通過傷口進入人體。歐美等國家規定,2005年以後嬰幼兒製品中禁止使用滑石粉。中國衛生部關於化妝品衛生規範,石棉為化妝品原料成分中的禁用物。

據報,德國NUK在中國屬於知名嬰幼兒品牌,市場銷量排名前三,在上海等各大商場的嬰幼兒商區和各大超市都設有專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