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獲封「環保先鋒」 與成龍、李連杰同獲認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李冰冰獲封「環保先鋒」 與成龍、李連杰同獲認可

2009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4月8日千龍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7日晚,由北京衛視舉辦的第二屆「影視盛典」頒獎典禮,在中國國家大劇院隆重舉行,這也是奧運之後首次在該場館舉行盛大頒獎活動。除了對過去一年中在電影和電視劇方面表現活躍的藝人給予肯定和鼓勵外,現場還重點頒發了三個公益慈善大獎,在公益環保方面做出優異貢獻的李冰冰,與成龍、李連杰同時獲得認可,獲封「環保先鋒人物」,主辦方為了表達對該獎項的重視,還專程請來中華民族文化促進會副主席曾慶淮為李冰冰頒獎。

雖然不到一個月就是「512一周年」紀念,但已經能明顯感覺到全社會對災區、對慈善的關注,成龍號召百位明星鳥巢放聲歌唱,門票捐助慈善事業。世界自然基金會大使李冰冰號召「熄燈一小時」倡導低碳生活主推環保,和李連杰飛抵成都拍攝「四川依然美麗」公益宣傳片......,正如活動舉辦方陳總編所說的,這三位明星代表體現了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所具有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

李冰冰表示,公益環保事業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業,她會繼續向成龍李連杰兩位前輩學習,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踏踏實實的做好環保裏的每一件事。記者了解到,李冰冰不僅擔任了「地球一小時」中國區活動推廣大使,更首次以大使身份走進晚間新聞節目接受近20分鐘的專訪。該活動有80個國家,3000多座城市、20億人口參與,堪稱世界上最著名的環保節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