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都更 闢親民公園 設樹木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浮洲都更 闢親民公園 設樹木銀行

2009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3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規畫在板橋市浮洲地區推動都市更新,縣府城鄉發展局與國防部軍備局協調後,同意先由縣府把3處閒置老舊眷舍拆除,闢建成「親民公園」,於15日動工,預計8月底完工,增加民眾休憩空間及國立台藝大學生展演場地。

縣長周錫瑋說,板橋市大觀路力行新村、文和新村、慈仁一村3處舊眷村,總面積約3.2公頃,將闢建成「親民公園」,其中慈仁一村現址還將設立「樹木銀行」,容納公共工程或民間必須移植的樹木,不但可保留老樹,提供居民林蔭環境,若其他工程需要大樹時,也可從「樹木銀行」移植,可謂一舉三得。

板橋市浮洲地區面積共277公頃,因民宅、工廠林立導致景觀雜亂,正由城鄉局辦理鐵路縱貫線以南的都市更新案,預計以區段徵收方式空間改造;由於都更案正式推動尚有數年,縣府與軍備局協調獲同意代管後,將拆除軍備局的眷舍空地建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