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十二五」規劃前期研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啟動「十二五」規劃前期研究

2009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4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市環保局近日正式啟動「十二五」環保規劃研究和編制工作,將從3個層次開展本輪環境保護規劃研究工作。

上海市「十二五」環保規劃研究工作的第一層次是開展上海市中長期環境保護戰略研究,提出上海市中長期環保工作發展的內涵和主要模式,提出中長期目標和分階段目標,以及主要的實施途徑和推進路線圖,為政府宏觀決策提供支撐。

第二層次是編制上海市「十二五」環境保護規劃前期研究暨2025年遠景規劃研究,回顧、評估上海環保工作現狀和「十一五」規劃實施情況;研究並提出2015年後各領域的總體戰略、重點工作方向和安排。

第三層次是將開展水環境、大氣環境、固體廢物污染防治、農村環境和生態保護、產業發展和工業污染防治等5個專項規劃研究,深入研究各個領域「十一五」的目標、重點工作和措施,指導各領域「十一五」及中長期工作,為「十一五」總體規劃提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