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基金會主席拜會陳菊 暢談環保節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諾貝爾基金會主席拜會陳菊 暢談環保節能

2009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6日中廣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諾貝爾慈善基金會主席(麥可.諾貝爾)博士今天(16日)下午拜會高雄市政府,(麥可.諾貝爾)是為諾貝爾獎創辦人科學家諾貝爾的曾侄孫,長期參與醫藥研發、資訊系統、解決國際衝突等公益活動,也是多個國際公益組織負責人。

麥可.諾貝爾博士來台,是應98年「全國能源會議」之邀,以「替代能源全球觀之下政府產業與科學家之角色」為題發表演講;他在下午由經濟能源局等貴賓陪同,拜訪高雄市長陳菊,就綠能產業發展及環境保護等議題交換意見。陳菊表示,高雄是重工業城市,雖然為台灣基礎工業貢獻許多,但也因此付出極高代價,包括空氣污染、二氧化碳排放等等。陳菊也說,高雄市政府不斷為節能減碳努力,希望能打造高雄成為亞洲的綠色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