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獲首屆體育與環境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獲首屆體育與環境獎

2009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近日國際奧委會(IOC)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聯合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第八屆世界體育與環境大會上,北京市獲得了IOC首次頒發的體育與環境獎。IOC體育與環境委員會主席鮑˙施密特向北京市環保局局長史捍民頒獎,祝賀北京在「綠色奧運」上取得的巨大成就。

IOC國際發展部部長希特雷在介紹北京獲獎理由時指出,這個獎項我們絕不能錯過剛剛成功舉辦了奧運會的北京,UNEP最近發布了「北京2008奧運會環境獨立評估」報告,指出北京成功履行並超越了其做出的「綠色奧運」承諾,為北京、中國、奧運會和世界留下了豐富的環境遺產,這就是授予北京這個獎項的理由。

為鼓勵和表彰奧林匹克運動中涌現出來的優秀環境保護活動,IOC2007年決定設立體育與環境獎,在第八屆世界體育與環境大會上首次頒發,每大洲1個獎勵名額。與北京同時獲獎還有綠色非洲基金會(非洲)、美國俄勒岡田徑俱樂部(美洲)、新西蘭Karapiro2010世界劃船賽組委會(大洋洲)和德國奧林匹克體育聯合會(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