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手工 Be Green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副刊

袖珍手工 Be Green

2009年04月26日
編輯室整理

綠畫小組。圖片來源:台灣地球日網站三位遠自馬來西亞以及兩位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五位學藝術的女大生,有著相同理念想為地球盡一份小小力量,那就是宣導地球綠化的重要性!儘管有不同國籍的我們,是站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也有著一份對於環境保護的執著。垃圾氾濫、暖化問題、空氣汙染...等,是大眾無法忽視的環境問題。我們組成「綠畫小團隊」決定用我們的專長來宣導愛惜地球的理念。於是我們做出一系列手工繪製的袖珍畫作,而畫作主題都是有關環保議題為概念。

袖珍畫一來有著小巧攜帶方便的優勢,我們改良成可以吊掛裝飾、項鍊或磁鐵的樣式,二來也可以很快的傳遞我們對於重視地球環境的理念。最近無論各大媒體或是近日的電視報導,都強烈的宣導4月22日地球日的到來。而地球日不單單只是代表一個節日,更是一個對於未來地球健康希望的期許。也更警惕我們對於地球的保護要有徹底的實踐與決心。

愛地球是不分國籍的,這句話映證在綠畫小團隊身上。麗香、巧思、麗君,三位馬來西亞的朋友和卉茗、芊慧,兩位臺灣人,我們五個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沒有太多文化問題。也在創作的過程上我們彼此溝通了解,相信這些經驗與省思對我們是如此的有意義與幫助。

圖片提供:綠畫小團隊 圖片提供:綠畫小團隊

圖片提供:綠畫小團隊 圖片提供:綠畫小團隊 圖片提供:綠畫小團隊

綠畫小團隊由五位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組成,將於4/22,23,29,30的綠色影展及綠色生活講座現場提供由剩餘畫布手工繪製的袖珍畫作品義賣,所得半數將捐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支持地球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