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封城10天 墨西哥增至81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首都封城10天 墨西哥增至81死

2009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豬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最嚴重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已宣布封城10天,墨西哥總統卡德隆25日也針對豬流感疫情發布緊急命令。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表示,豬流感造成的可能死亡人數提高至81人,生病人數為1324人。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宣布豬流感疫情構成國際性的「公眾健康緊急狀態」,雖然目前警戒級別仍為第3級,但WHO發言人哈特爾26日表示,各國專家已經準備在28日召開會議,建議WHO考慮是否提高警戒層級。根據疫情擴散的程度,WHO的疫情警戒層級共分為6級。

由於豬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墨西哥當局已經備妥1000萬劑流感疫苗,準備進行緊急接種行動。而為了控制疫情,首都墨西哥市宣布20多年來首次的封城措施,學校和圖書館因此關閉,大型公開活動也一律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