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調高警戒等級 警告豬流感大流行迫在眉睫 | 環境資訊中心

WHO調高警戒等級 警告豬流感大流行迫在眉睫

2009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4月30日路透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昨天表示全球正瀕臨大流行邊緣,並在豬流感病毒蔓延並造成墨西哥境外第一起死亡病例之際,調高警戒等級。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在日內瓦(Geneva)召開記者會,正式將警戒等級調高到大流行前一步的第5級時說:「因為流感能夠迅速擴散到全球每個國家,我們應該以一絲不茍的態度來應對大流行。」

陳馮富珍說:「最大的問題是:大流行將會有多嚴重,特別現在處於發端時候。」但是她補充說,全球「現在為流感大流行所做的準備,比歷史上任何時刻都還要充份。」

H1N1豬流感病毒首度出現加州及德州之後將近1週,西班牙通報歐洲第一起沒有到過墨西哥而發病的病例,顯示這種病毒有人傳人的危險。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美國經濟衰退似乎已經減緩,激勵國際股市今天應聲上漲,暫時拋開大規模流感疫情可能重創全球經濟復甦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