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將屆 台西住戶忙墊地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汛期將屆 台西住戶忙墊地基

2009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1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西鄉崙豐、五港及海北、溪頂等嚴重水患區,居民不堪水患惡夢,幾乎都出現「淹水區症候群」,除築起門牆及備抽水機應急外,甚至還把家園四週用圍牆全部圍起來,近幾年則以墊高屋舍地基因應,雖然費用高,卻最有效果。

台西居民吳村地說,花百萬元換取5、6年不必半夜起來搬家電、家具,相當值得;只是1樓地基墊高後,因挑高不足,較有壓迫感。吳村地不滿的說,這幾年政府高官每年都會到台西視察水患災情,更信誓旦旦要解決水患,卻沒有實質作為,百姓只能花錢自求多福。

林德偉等人無奈的說,墊高房舍只能避免家園不受洪水入侵,但無法避開洪水圍困,每次颱風來襲,他們總被洪水圍困,三餐都仰賴消防隊等單位送泡麵、便當,還是希望政府趕緊完成治水,讓家園不再面臨水患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