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爆流感 澳洲確診增至23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郵輪爆流感 澳洲確診增至23人

2009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公主郵輪公司(Princess Cruise)旗下的「太平洋黎明號」(Pacific Dawn)爆發流感疫情,目前已知有2名5歲兒童成為確診病例,船上另有13名旅客因出現嚴重的流感徵狀被送往醫院就醫,讓澳洲當地的流感確診病例增至23人。

據了解,「太平洋黎明號」是在週一結束南太平洋的海上旅程,隨後2名兒童在抵達雪梨時就出現流感徵狀,在經過檢疫後確定遭到流感感染。此外,有13名來自昆士蘭同船乘客,自返家後便因出現流感徵狀先後送進當地重症室就醫,目前正在等待檢疫結果出爐。

與2名確診兒童同船的近2千名旅客中,除了13名已送往醫院隔離的旅客外,目前有130名旅客因出現呼吸系統疾病徵狀,被送往醫院隔離,而有1800多名旅客必須接受居家、酒店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