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重創印度孟加拉 死亡人數增至21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帶氣旋重創印度孟加拉 死亡人數增至210

2009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7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官員27日表示,熱帶氣旋艾拉(Aila)造成數百萬印度和孟加拉災民流離失所,只有少數能取得食物和飲水。這次風災在兩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至少210人,但官員表示人數還可能上升,而救援人員難以伸援數百萬受困洪水的災民。

艾拉25日重創孟加拉濱海地區和印度東部,引發滔天大浪和洪水。官員表示,單是在印度西孟加拉省的巽得班島(Sundarban),就有超過一百萬人流離失所。當地是世界最大老虎保護區之一,原已受到全球溫室效應威脅。

據官方表示,孟加拉最少有135人死亡,印度的西孟加拉省則是75人,另有數百人仍然失蹤。巽得班島保護區內的250餘隻老虎命運堪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