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 哥國加勒拉斯火山13分鐘連3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紅色警戒 哥國加勒拉斯火山13分鐘連3爆 

2009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6月9日東森新聞網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的加勒拉斯火山最近蠢蠢欲動,8日上午,在短短13分鐘內就爆發了三次。當地政府已發出紅色警戒,目前火山頂早已濃煙密佈,山腳下則是厚厚的火山灰,讓民眾連掃都來不及掃。

遠方的加勒拉斯火山揚起灰白濃煙,並不斷擴散最後佈滿整個天空,濃煙蔓延到山腳下的村莊,導致地上全都是火山灰,民眾怎麼掃都掃不完。當地居民表示,「火山灰很大,因為爆發了三次,一個接著一個。」

為了避免吸入髒空氣,民眾必須戴起口罩,而救援大隊也在街頭巷尾告知民眾緊急撤離。海拔4276公尺高的加勒拉斯火山,距離小鎮只有20公里遠,向來火山活動就相當頻繁,這回火山更是從7日就開始蠢蠢欲動,目前火山週邊已經宣佈禁止進入,地方也召開緊急會議、發布紅色警戒,提醒居民做好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