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將嚴查高污車輛 機動車污染整治納入專項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成都將嚴查高污車輛 機動車污染整治納入專項行動

2009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6月8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四川省成都市西門車站附近,一些有高污染嫌疑的車輛(主要是奧拓車、面包車及摩托車)和沒有在汽車前擋風玻璃指定位置張貼「環保標誌」的車輛,都被成都市交管局四分局的警官示意停車進行監測。

按照成都市《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在5月~9月集中開展機動車污染整治專項行動。

成都市環保局副局長陶宏志表示,此次專項行動主要內容包括:加強對機動車銷售企業的管理,嚴格執行機動車「國Ⅲ」排放標准,禁止銷售不符合排放標准的車輛,從源頭上控制機動車污染﹔嚴格執行《關於調整高污染機動車限制通行區域和時段的通告》的規定,重點查處高污染機動車違規行為,嚴格控制汽車尾氣污染﹔加強對機動車維修、清洗、美容等企業的環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