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白河蓮花節13日開幕 活動豐富多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9白河蓮花節13日開幕 活動豐富多元

2009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1日經濟日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風搖綠浪,菡萏展紅妝,又是白河蓮花盛放的季節,一年一度白河蓮花節13日亮麗登場,今年除了賞荷之外,還有多項趣味競賽,並結合時下最夯的自行車活動,將舉辦萬人單車逍遙遊,要讓遊客乘興來,盡興歸。

以「情繫白河,蓮華耀動」為主題的2009白河蓮花節,在經濟不景氣,補助費用縮水下,遊客及主辦單位如「荷」是好,由於賞花有助於紓解壓力,袪除煩惱,為帶給民眾樂活享受,白河鎮公所今年仍克服困難,延續舉辦蓮花節產業文化活動,就是要你快活、幸福。

白河鎮長劉米山9 日在白河鎮農會舉辦的蓮花節記者會上表示,蓮子經濟效益提高,帶動蓮農種植蓮荷意願,今年白河地區的蓮田已增至300 公頃,廣袤的蓮田在盛花期更營造出迷人的蓮花藏海景觀,足以吸引遠近遊客到白河觀賞蓮花,帶動地方產業及觀光發展,因而持續辦理白河蓮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