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絕接受聯合國改善人權建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拒絕接受聯合國改善人權建議

2009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2日大紀元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權觀察11號的新聞稿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1號通過「有關中國人權狀況的辯論總結報告」;中國政府對該報告中有關改善人權狀況的70項建議予以否決。

人權觀察日內瓦維權部主任德里韋羅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改善人權狀況的行動:「我們呼籲中國政府表現出改善人權的善意,變得更透明、更公開;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中國政府有必要對許多濫權行為展開公正調查;允許聯合國專家自由進入中國;邀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訪問中國;提供被關押者的情況;釋放政治犯;允許言論自由。」

人權觀察的新聞稿說,中國政府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中的少數建議表示同意;但這些建議只是一些意願的廣泛表達,既不指出現存的違反人權的事實,也不提出對這些違反人權行為的糾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