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昨休會 最後一天法案抱鴨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院昨休會 最後一天法案抱鴨蛋

2009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第三會期16日休會,並且創下最後一天院會三讀法律案「抱鴨蛋」掛零的紀錄,過去挑燈夜戰審議法案的場景不復出現。藍營放話不排除召開臨時會審議重大法案。

由於昨天協商破局,朝野氣氛不佳,院會也罕見打破慣例,由副院長曾永權出面草草宣布散會,連議事槌都忘了敲。

另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農村再生條例草案、集遊法修正草案、產業創新條例草案、兩岸稅收互免修正條款等重大爭議法案,將留待臨時會或下會期處理。

本會期通過的重要法案,包括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確立中選會法定地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提供再生能源業者保障購電、獲利、成本回收三大保障,但台電投入再生能源基金與購買再生能源經費,將轉嫁全民,電費亦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