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局啟動渤海石油勘探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海洋局啟動渤海石油勘探開發

2009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8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8日,「中國海監11、21」船啟航搭載執法監察人員赴渤海執行渤海石油勘探開發定期巡航執法檢查任務,由此,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渤海石油勘探開發定期巡航執法檢查在青島拉開序幕。國家海洋局海域司、環保司、中國海監總隊、北海分局、山東、河北、遼寧省和天津市海洋廳(局)及三省一市沿海市(區)分管領導及海洋局長、渤海石油勘探開發行業有關公司領導和環保部門負責人出席了啟動儀式。

本次渤海定期巡航執法的範圍為渤海海域,以渤海石油勘探開發活動較為集中的遼東灣、渤海灣、渤海中部和南部為重點巡航執法檢查區域。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根據國家海洋局《關於印發〈關於開展渤海石油勘探開發活動定期巡航執法檢查工作的意見〉的通知》及中國海監總隊和北海總隊領導聯席會議精神組織實施的。目標在於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強化海洋管理,規範海域使用秩序,保護渤海海洋資源與環境,加強對渤海石油勘探開發活動的管理與服務,及時發現、處置各類海洋違法違規行為和突發海洋環境污染損害事件,促進北海區海洋經濟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