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臺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五臺山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2009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6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山西五臺山26日在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行的第33屆世界遺產大會上,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準,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正在這裏參加大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國家文物局副局長童明康十分興奮。他說,當大會宣布五臺山成功成為世界文化

遺產時,場內響起熱烈掌聲,很多國家的代表都向中國代表表示祝賀。至此,中國的世界遺產地數量已增加到38個。

童明康說,五臺山此次申報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經歷了很多「坎坷」,充滿懸念。委員會在否決五臺山作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價值後,難度很大,很容易給人「先入為主」的印象,但由於五臺山當地政府對于五臺山作為文化景觀的材料和信息準備充分,委員會最後列出了6條「突出普遍價值」,最終確保五臺山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隨後,大會將進入中國嵩山歷史建築群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審議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