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憂甲流病毒將在全球蔓延 無法阻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憂甲流病毒將在全球蔓延 無法阻擋

2009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3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在世界衛生部長峰會上表示,一旦H1N1流感病毒完全成型,它在全球的進一步蔓延將無法阻擋。

世衛組織截至7月1日統計的數字顯示,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超過七萬七千例,死亡322例,已有100多個國家報告感染病例。今年六月,世衛組織宣佈把甲型H1N1流感警戒級別升至最高級六級。

迄今受甲型H1N1流感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是美國和墨西哥,墨西哥已在全國範圍內停課,並向美國、加拿大尋求醫藥幫助。美國政府決定9日在馬利蘭州國立衛生研究院舉行高級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流感蔓延速度加快帶來的潛在威脅。

在亞太地區,H1N1流感也急劇蔓延。日本國內確診患者達1266人,出現疫情的府縣數量擴大到38個。患者大半是海外歸來人員及在校集體感染者。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目前該國並不打算將國內警告級別提升至三級。

在澳大利亞,該國昨日一天時間就新增感染病例198個,感染總數超過4500人,政府早前將流感警戒級別提至「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