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11億人口無水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全球11億人口無水喝

2006年03月12日
摘錄自3月10日中央社巴拿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九日在墨西哥市發表全世界水資源發展第2次報告,指出有11億人口缺乏適當供應的飲用水,這些缺水者都是全球最窮的人,全世界缺乏基本排水設施的人口高達26億人。這份報告由聯合國24個下屬機關共同製作,被認為是迄今對淡水資源所做的最完整評估報告,由總協調人高登.楊恩提出。

報告提到,世界許多地區水質的明顯惡化,直接造成衛生問題的日趨嚴重,光是2002年,就有310萬人死於瘧疾與腹瀉的疾病,其中約90%是兒童;如果能夠讓最貧窮的人取得飲用水及衛生設備,每年將可以解救160萬人的性命。這份報告警告,2007年全球將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與大都會中,其中約有20億人口將住在非法佔用的貧民區,承受因缺乏乾淨的水源所導致的各種衛生問題與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