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入汛以來暴雨不斷 因災死亡27人失蹤6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入汛以來暴雨不斷 因災死亡27人失蹤6人

2009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6日中新社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入汛以來四川已遭受多次強降雨天氣過程,成災情況較為嚴重。全省21個(州)除成都、內江外,其餘19個市(州)93個縣(市)近700萬人受災,因災轉移25萬餘人,死亡27人,失蹤6人。

最近一次強降雨過程發生在14日20時至15日19時,是川西地區遭遇的又一次強降雨過程,盆地西北部降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廣元、綿陽兩市,涪江支流一些河段超過警戒水位。暴雨造成了較重災情,兩市直接經濟損失近1.44億元人民幣,其中農業直接經濟損失一點一億多元。

在這次暴雨中,廣元、綿陽兩市8個縣區、122萬多人受災;綿陽市因災死亡3人。兩市房屋受損、倒塌情況嚴重,緊急轉移11500餘人;農作物受災也很嚴重。

在汶川地震極重災區的青川縣,縣城喬莊鎮內澇嚴重,上坪、高家院、北井壩三個板房區二百多間板房進水。災害還造成四個鄉鎮輸電線路中斷,部分水利、交通設施受損。

據了解,此次降雨發生前,四川各市州和省級相關部門根據氣象部門發佈的預警資訊,提前做好了防洪搶險救災各項準備。災情發生後,綿陽、廣元兩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目前,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生產自救工作在緊張有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