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將停止新流感病例統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將停止新流感病例統計

2009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8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全國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安.舒查特17日說,免疫專家呼籲舉行緊急會議,以便制定計畫,在未來數月的流感季節來臨時,為美國民眾提供新流感疫苗。

舒查特說,免疫顧問委員會定29日舉行緊急會議,專家將在會上「討論應為哪些民眾提供新流感疫苗,以及按優先次序分配數量可能有限的疫苗是否恰當」。

相關部門預測,大約六周後各地學校開學時,可能出現新流感感染的高潮,比正常情況下季節性流感的高峰要早兩至三個月。

到17日為止,CDC的實驗室證實4萬多美國人感染新流感,其中4800人住院,263人死亡。但專家認為,電腦模擬結果顯示,美國有100多萬人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世界近10萬人已經證實感染新流感。WHO於16日表示,將停止統計病例,以免衛生當局做太多沒有必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