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廚餘廠飄惡臭 程海村民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塑廚餘廠飄惡臭 程海村民抗爭

2009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2日自由時報東勢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企業東勢廚餘回收廠不斷傳出惡臭,鄰近程海村居民食難下嚥、寢難安穩,21日前往抗爭,痛斥台塑危害鄰里、騙死居民,要求立即停工改善,否則將全面圍廠,直到廚餘廠關門為止。

村民張海欽表示,當年台塑施設廚餘回收廠時,保證不會有臭味散逸,但5年來每遇吹南風,村落就籠罩在惡臭中,前年村民向台塑總公司抗議,並獲台塑高層簽署無法改善臭味即須關廠切結書,但台塑並沒有完成改善,也未關廠,村民實在無法忍受了,才會發動抗爭。

台塑人員則表示,該廠空氣標準都符合環保規範,民眾感受臭味,公司以同理心相待,也用心改善,只是惡臭是感受問題,希望村民提出一個參考數據,讓公司有改善依據。

台朔東勢廚餘廠目前回收雲林、彰化、台北市等縣市廚餘,再生成有機肥料,每個月處理的廚餘量約200多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