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有機產品 需相關標章.證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內外有機產品 需相關標章.證明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今天開始標示「有機」,卻沒有取得驗證的商品,最重可以連續處一百萬元的罰鍰!而民眾該如何選購真的有機產品呢?標有農委會CAS台灣有機農產品的標章才是國產的有機商品,國外進口的也必須標明有機的許可證明,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仔細看一下。

很多人都以為包裝上標明「有機」就是真的有機蔬果,其實,很多都不是真的有機,標有農委會的CAS標章才是國產的有機蔬果,國外進口的也必須標明有機的許可證明,而散裝有機的水果,也必須將合格的有機許可證明,張貼在明顯處,從今天開始,如果標示『有機』,卻沒有取得驗證,最重可以連續處一百萬元的罰緩。

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兩年的緩衝期滿,從今天開始對濫用有機名義的廠商、業者開罰,希望能讓民眾買到真正的有機產品,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