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廟宇 台南開基玉皇宮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菸廟宇 台南開基玉皇宮響應

2009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09年8月3日中華日報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署修改禁菸法令,將常有不特定信眾聚集的廟宇也列入管制範圍,室內禁止抽菸,但礙於廟宇過去沒有禁菸的慣例,各縣市目前大都止於向管理人員宣導的階段,台南市衛生局全台首創推出「無菸廟宇、萬世香火」活動後,獲得各界宮廟熱烈回響。繼南區玉聖宮參與後,2日又有開基玉皇宮響應,正式掛燈,先提醒信眾不要在廟宇內外抽菸,進而勸導集中焚香,最後達到無菸環境的理想。

全台享譽盛名的開基玉皇宮舊天公廟,信徒遍佈全台各地,終年香火不斷,前來朝聖禮佛的信眾,暴露在煙霧瀰漫的空氣中。有鑑於此,玉皇宮管理團隊響應「無菸廟宇」行動,台南科大學生利用傳統布袋戲演出的「史艷文大戰菸槍客」,趁機宣導禁菸,獲得在場民眾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