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發明鉛氧蓄電池減少環境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安人發明鉛氧蓄電池減少環境污染

2009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09年8月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陜西省西安市一對兄弟研製全新的無酸蓄電池「鉛氧蓄電池」,日前通過天津權威機構檢測,各項技術指標達到或超過大陸國家標準,將可取代現行的鉛酸蓄電池。

張西琮和張西玟兄弟來自西安,兩人所領導的陝西中和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經歷6年無數次挫折和失敗後,終於在蓄電池電解液反應機理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配製出一種複合鹽類水溶液替代傳統的稀硫酸水溶液,進而發明鉛氧蓄電池。

據稱,送檢的3種電池都是非實驗室產品,分別是汽車啟動電池、電動自行車動力電池及電動汽車專用電池,應用領域及市場前景廣闊。

專家表示,鉛氧蓄電池生產工藝先進、結構簡單合理,極易形成規模化大量生產,甚至將現有的鉛酸蓄電池生產線稍加改造後即可轉產,「鉛氧」取代「鉛酸」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