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發至少27人感染沙門氏菌 疑和碎牛肉有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爆發至少27人感染沙門氏菌 疑和碎牛肉有關

2009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8月8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聯邦及州政府官員7日指出,至少27人感染沙門氏菌,其中多數病患住在科羅拉多州。這起感染事件促使美國12個州回收逾80萬磅(36萬公斤)碎牛肉。

官員指出,科羅拉多州21例涉及生漢堡遭沙門氏菌污染確定病例調查,追查到在加州弗瑞斯諾(Fresno)「牛肉包裝公司」(Beef Packers Inc)。它是總部位於明尼阿波里斯的農業巨頭卡吉爾公司(Cargill Inc)的子公司。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疫處(Food Safety andInspection Service)發言人伯卡(Bryn Burkard)指出,在加州至少又發現4例,懷俄明州有2例,但未證實確實和牛肉包裝公司有關。

但伯卡強調:「我們至今尚未獲得它們和回收肉品有關的訊息。」農業部宣佈,牛肉包裝公司自願回收近82萬6000磅碎牛肉。州政府指出,科羅拉多州有4人住院,病情逐漸好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