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變河內 3萬災民:快來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邊變河內 3萬災民:快來救

2009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8月9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驚人雨量,在屏東沿海地區造成重大災情,舉目一片水鄉澤國,災情最嚴重的是佳冬塭豐、羌園一帶,淹水高達二層樓,縣府估計多達三萬人的家泡在水裡待援。但因受災面積太廣,救生艇根本不夠用。

副縣長鍾佳濱指出,這是屏東縣遭逢史上最大雨量,地區排水消化不及,且雨量集中造成河水溢堤,沿海鄉鎮多處淹水;台鐵林邊溪鐵橋水閘門於清晨四點多遭沖毀,是否為造成這次災情嚴重的原因,仍待了解。

受災最嚴重的屬沿海地層下陷區,包括佳冬的塭豐、羌園一帶,水淹高達二層樓;另外林邊許多地區,都快淹到一樓。許多居民受困於家中,沒水沒電缺糧食,殷殷期盼救難人員到來,不過淹水區域實在太廣了,救災人員疲於奔命,救生艇數量根本不夠,受困民眾等了許久等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