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芮氏規模6.5強震 逾110人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芮氏規模6.5強震 逾110人傷

200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靜岡中部、伊豆地區11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已知受傷逾110人。由於艾陶颱風正在靜岡縣、伊豆一帶肆虐,日本氣象廳呼籲嚴防大雨、洪水、土崩。

日本氣象廳兩度表示,這場地震與假想的「東海地震」並無關連。

所謂的東海地震,是日本專家根據地震史推斷的最壞情況,為芮氏規模8左右、斷層上下互相推擠的「逆斷層型」強震。若在冬季清晨5時左右發生,最多可能造成1萬人罹難。

地震發生之後,專家立刻開會檢視是否為東海地震前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台灣時間下午6點為止,已知靜岡縣、愛知縣、東京、神奈川縣等地共111人受傷。另外,東名高速公路一處路肩崩落,道路與橋樑位移。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金子一義表示,將全力搶修,預計13日可恢復通車。這次強震在靜岡縣燒津港引發高60公分海嘯;御前崎港也出現30公分高的海嘯。餘震超過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