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拉克 在菲律賓造成10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颱風莫拉克 在菲律賓造成10人死亡

2009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8月7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全國救災協調委員會7日發表公告說,受颱風莫拉克影響,菲律賓北部地區近日發生多起泥石流和洪水災害,導致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法國遊客。

公告說,這3名法國遊客是在菲律賓北部打拉省的皮納圖博火山附近被洪水卷走而遇難的。當局在7日上午發現了他們的屍體,與他們一同遇難的還有兩名當地導遊。與他們同行的另外6名法國人也在洪水中受傷。

此外,颱風莫拉克還在菲律賓北部山城碧瑤造成多起泥石流,當地一處民房被衝垮,導致3名兒童死亡。在三描禮士省也有2人在颱風過境期間死亡,當局沒有說明導致他們死亡的具體原因。目前颱風中心已經離開菲律賓。

公告說,颱風莫拉克在菲律賓共導致5000多個家庭受災,其中有部分家庭已經得到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