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等三地尋獲約700人 荖濃溪沿線急撤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林村等三地尋獲約700人 荖濃溪沿線急撤離

200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1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軍方搜救高雄縣甲仙鄉與那瑪夏鄉失聯居民11日晚間傳出重大進展,國防部表示,特戰部隊官兵晚間以衛星電話通報,在甲仙鄉小林村入口處約1公里的地方,發現避難村民約200人,已先供給飲水與糧食;另外,在那瑪夏鄉的民族村找到避難中的村民200餘人,民生村找到約300人,總計發現約700名待援村民。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其中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那瑪夏鄉民族村等5村災情慘重,稍早並傳出有大批村民恐遭活埋,不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及陸戰隊隊員11日上午共73名隊員,分成2梯次以UH-1H直升機載運,空降小林村平台、那瑪夏鄉民族村、桃源鄉勤和村等處,並後送24人,但未接獲受困災民回報有大批村民遭活埋情況。

原本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11日稍早表示,國軍特種部挺進災區後,目前甲仙鄉小林村和那瑪夏鄉民族村等5村的災情,已經全部明朗,從最上游那瑪夏鄉民生村到下游的甲仙鄉小林村1鄰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都已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