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村隆華國小傾斜45度 恐步上金帥後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神木村隆華國小傾斜45度 恐步上金帥後塵

200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1日今日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隆華國小,因為神木溪暴漲爆發土石流淘空操場地基,導致國小操場和司令台,都被土石流沖走,教室更是傾斜45度,溪水沖進灌校園,校舍隨時可能像知本金帥飯店一樣倒塌。

神木村員警冒雨查看災情,眼前這副景象讓他不敢相信,暴漲的神木溪沖毀隆華國小,教室傾斜45度,泡在水裡,隨時可能有倒塌之虞,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溪水危困校園,傾斜的教室隨時有可能倒塌,國小變成河道,已經看不到圍牆,操場和司令台被土石流沖走,溪水不斷逼近教室,全校只剩下大門完好,原本兩棟教室之間還有距離,現在因為傾斜全靠在一起,校園都在河道中。

歷經賀伯風災、921大地震,隆華國小面臨三度重建,通往國小的道路在台21線105公里處路基嚴重淘空,神木村對外交通完全中斷,直昇機救出傷患,還有一名孕婦預產期到了,道路不通讓她非常擔心,直到踏上平地這一刻,仍然非常驚恐說不出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