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來義鄉民受困 派直昇機救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來義鄉民受困 派直昇機救援

2009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1日原住民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重創南台灣,重災區的範圍越來越大!屏東平地道路都泡在水裡,山區來義鄉道路坍方,好幾個部落民眾都還困在裡面,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部落青年說,雖然雨變小了,但是山區的土石還在滑動,岌岌可危。

直升機從屏東來義鄉,先救出老人和需要送醫的患者,從被救出來的老先生眼中,還看得到惶恐,老太太也放聲大哭,部落青年說,因為部落裡頭情況很糟糕。

大水挾帶土石,把來義部落三分之二的房屋都淹沒了,雨勢雖然變小了,不過滾滾河水依舊湍急,來義部落處處都是險象環生,道路坍方出不去,房屋也無法繼續住,現在部落民眾只能在危險的環境之下,等待救援。

屏東的來義鄉包括來義部落、義林部落、古樓部落和大後部落。因為道路坍方,無法通行,目前只能等直升機進去裡面救人,鄉公所和相關的單位正在搶救受困的民眾,撤離災區。